「航空旅遊展新機」活動---嘗試做「空姐」

日期:

2004228

地點:

赤鱲角機塲

活動負責人:

盧學光老師

目標:

令學生認識有關航空旅遊事業的工作及發展機會

 

 

                                 嘗試做「空姐」                       

                                                5D張潔盈

    二月二十八日,經盧學光老師的推薦,我們五位女同學到香港國際機場參加香港教育城與國泰航空公司聯合舉辦的「航空旅游展新機」活動。當天,與我們一起參加這次活動的還有很多來自不同地區,不同學校的同學,非常熱鬧。大家對機場和空姐都十分陌生,懷著好奇、新鮮的心情,急不可待的來到了目的地。

 

到達香港國際機場後,我們一百多個學生人分成八組,每組有一位領隊帶領我們參觀。工作人員發給我們每人一個注明自己所屬學校名稱和姓名的工作證,這是進入國泰城的通行證,我們佩戴在胸前感到很光榮。

 

         當我們走過了國泰大道之後,我們便先進到一個會議室,聽聽機場人員講解這次活動的意義和行程。約三十分鍾之後,我們便到達空中小姐的訓練地方,即是模擬機倉,我們嘗試了做「空姐」的滋味。接著,我們便跟著工作人員到其他地方參觀。我們參觀了空勤人員中心,飛行培訓中心康體中心

 

         參加這次活動我有很多感受,我發覺到,原來英文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整個活動全程只可以用英文與其他人溝通,若你用中文來跟其他同學說話,他們也會叫你用英文,所以我發覺英文是一種重要的語言,是不能缺少的。我們中五畢業後可以申請顧客服務主任,機艙服務員或者見習工程人員等職位元,英文是必備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