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香港科技大學資訊日 25-09-04

活動名稱: 參觀香港科技大學資訊日
活動日期: 2004年9月25日
活動時間: 上午9時正至12時正
活動地點: 香港科技大學
活動負責人: 馮兆峰老師及蔡誠光老師
活動對象: 六及中七學生
活動目標: 讓學生了解香港科技大學學系的課程內容及畢業生的出路

Click on any photo to see a larger version

同學感想

大學對於我來說是可以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遠」的是能否考上,「近」的是我現在腳底下正踏著這一大片土地。今年到科大的心情與去年是截然不同,最大的分別是今年比去年認真得多。去年是抱著為興趣而去的心態,今年是抱著為入學成績而去的心態。有很多人都曾經對我說念純理科沒有前途,但我在科大看到的情況是剛好與這類說話相反。純理科的講座,人們都像在擠巴士樣。幸運的還可以有樓梯坐,不幸運的就要被迫罰站。看到這種情況更令我相信一個大學學位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奮鬥爭取回來的,世上是沒有不勞而獲的事物。

 莫韻芝(7B)

九月和十月各間大學都會舉辦開放日。在九月二十五日,位於西貢的香港科技大學舉行了開放日,那天我和一些同學跟蔡sir和馮sir一同前往參觀。科大的開放日主要的目的是讓預科同學明白入學的要求。當天我聽了幾個不同系的講座,這些講座讓我知道各學系的入學要求及它們所開辦的課程,這對我選擇JUPAS中的25choices有更大的幫助,亦可同時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參觀科技大學除了讓我更認識不同科目的要求外,還可參觀廣闊的大學校園,提早接觸大學的校園生活,讓自己更有動力達到自己的目標。參觀那天還得到不少課程單張和紀念品,這些單張可以供我作為日後填寫JUPAS的一個參考,這令我更容易作出一個正確的決定。總括而言,這次參觀大學主要讓我提早接觸大學生活,同時,可讓我更明白每個科目的要求及前景。從這次參觀中,我有很多的得著。

盧思穎(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