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香港科技大學資訊日 17-09-05

活動名稱: 參觀香港科技大學資訊日
活動日期: 2005年9月17日
活動時間: 上午9時正至12時正
活動地點: 香港科技大學
活動負責人: 蔡誠光老師及蔡惠琴老師
活動對象: 六及中七學生
活動目標: 讓學生了解香港科技大學學系的課程內容及畢業生的出路
Click on any photo to see a larger version

同學感想

      環境優美、座北向南、無敵海景,我說的並不是哪個豪宅的示範單位,乃位於西貢的香港科技大學是也。本年的九月十七日,我和幾位同學相約到科大的開放日參觀。那天早上九時正,我們一行約十人就到達了科大的正門,由於對外開放的緣故及科大亦算是香港的著名大學之一,一大清早便吸引了眾多莘莘學子和家長慕名而來,院校內人山人海,可以說擠得水洩不通。

     大學開放日主要的目的主要是讓預科同學了解所開辦的課程和入學的要求,介紹院校的設備及大學的歷史(當然多少也會吸捧吸捧自己的大學)。當天我聽了幾個不同學系的講座,這些講座讓我知道各學系的入學要求及它們課程的特色,這對我將來選擇升學有莫大的幫助,亦可同時為自己定下一個目標。除此,這次活動更給了我一個機會去認識我的同學,不管怎說也是我第一次與他們出外,相處整天的時間,開始時的隔膜漸漸消失,大家有說有笑,開心地完結了這次的行程。最後大家更拿著各自的戰利品開心地離開科大。

     開放日是了解大學的一個途徑,能讓你提早接觸大學生活。同時,可讓你明白每個科目的要求及前景,所以,如果再有這類的活動,我會鼓勵同學踴躍參與。總括而言,從這次參觀中,我有不少的得著。

6B 勞偉雄  

 

踏入九、十月,各大學為了向預科生招手,紛紛舉行資訊日,目的是吸納更多新血。於 九月十七日 ,我和同學們一起參觀香港科技大學。當日我們於早上八時許到達科大,接過日程表以後,便開始我們的參觀之旅。由於各人的興趣和志向均有所不同,所以大家決定分開行動。我和其中一位同學的第一站是工商管理系的講座,在這裏我收到這天的第一份「戰利品」—附有太陽能計算機的滑鼠墊,當時我喜出望外,想不到聽講座也能收到紀念品。第二站是數學系的講座,於這裏重遇分散了的同學們,果然大家都是修讀數學的人﹗其後,大家一起閒逛佈滿各學系攤位的廣場,得到了不少用得著的資訊,因他們均十分有耐性地介紹其所屬學系的修讀範疇、過往收生成績及得到學位以後的出路,我們除用心聆聽外,當然不忘爭取「戰利品」。午飯過後,大家開始參觀這校園。這裏湖光山色,風景如畫,最能吸引我的是那個超級無敵特大海景。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很快便把這校園走了一遍。到最後我們以欣賞科大學生們的表演為這次旅程畫上句點。

經過參觀科大後,我決心要成為一個大學生,不知是否為了那海景呢?但要成為大學生,我必須成為精英,因香港的學位之競爭太激烈了,兩位預科生才有一位可成為大學生。這不但能使我更有決心力爭上游,更使我得到明確目標﹗倘若溫習得苦悶時,以這目標警醒自己,便可再接再勵,繼續努力下去。

                                                                                                                                           6B 麥頌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