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夢幻城 (4A) 02-03-07

日期: 2007年03月02日


時間:上午十時二十五分至十二時二十五分


地點:本校L5有蓋操場


活動負責人:凌忠老師

協辨機構 : 香港小童群益會石蔭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

活動主持人 : 梁綺欣小姐

活動對象:F.4A班同學

活動理念 :

在「向左走向右走」之「穿梭夢幻城」活動中,工作員會讓參加者從「結構化的經驗學習」(Structural experience learning),以活潑生動的遊戲使參加者有所領會。因這些是「虛假經驗」,其成效有賴於參加者的投入和認真程度,並透過社會工作員帶領經驗整理,讓參加者對升學和就業有初步的了解,明白自己可以有很多不同抉擇的機會。

而「前路由我創」小組則希望讓參加者增加自我認識和了解、更深入地思考升學及就業出路,從而提升他們的個人概念(Self concept)。並在掌握資料的過程中,提升他們對選擇(choice)的認知,明白自我增值對增加選擇機會(數量上)及層面(質素上)的重要性,鼓勵大家一起發掘自己的前途的選擇,訂立個人目標,從而培養正面學習態度及氣氛。

活動目標:        讓參加者了解個人的長、短處

                掌握升學及就業資料

            為自己訂立個人目標

             培養正面學習態度

Click on any photo to see a larger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