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7 國際成就計劃:學生模擬管理計劃 

 

  國際成就計劃:學生模擬管理計劃 
活動日期:  2007-11-17
活動時間:  上午8:45 - 下午5:00
活動地點: 棉紡會中學
活動負責人: 陳美娟老師
活動對象: 學生
活動目標:

- 學生將在工作坊內,應用和實踐各種經濟學知識及理論

- 工作坊由具商界服務之義工参與授課,令學生更了解商業社會的運作和決策

MESE 計劃由商界義工參與授課及分享管理經驗,

同學 - 以小組形式參與,並組成一間工廠的管理層

        - 透過管理其工廠,應用和實踐各種經濟學的理論與知識

        - 了解一間公司如何利用經濟學,制訂管理及商業決策

        - 實踐團隊精神(Teamwork)、活用溝通技巧(Communications)、提升解難能力(Problem-solving)

 

呂翠悠      4B (7)

感想:

 

雖然在這次活動中,我輸了,但這次活動非常刺激,自己與朋友組成一間公司去看一看自己會不會賺/蝕了多少錢,可惜我們是蝕了,但都很有體育精神地玩完最後一局。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如何去投資一間公司,這也可幫助我去學習經濟這一科。

 

 

 

胡麗華      4B (16)

感想:.

 

很開心可能參加這次的學生模範管理計劃工作坊。這次活動可能認我們嘗試如何可能自己管理一間公司營運,雖然在這次比賽中輸了,但可以吸收多些經驗也不錯了,我覺得在這次比賽中的各組的實力都很強,很利害。自己就差別人很遠,不過都不要緊,志在可以參與和吸收經驗。

Click on any photo to see a larger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