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李敏明給母校的一封信:

各位好!我叫李敏明。我是2005-2006年度(7A)裘錦秋中學(葵涌)的畢業生,現就讀香港浸會大學歷史及通識教育雙學位課程。正因為現就讀與教育相關的課程,所以有幸回到母校當實習老師。

再次踏足母校,母校的外觀沒有太大的轉變,依然是以綠色為主,樓層仍是鋪以啡色的磚。母校沒有轉變但我的身份和心態就有極大的轉變,由從前學生的身份變成了老師的身份;由從前被人直呼名字變成了被學生稱呼為「Miss Li」;由從前要步行樓梯到11樓上課變成了坐升降機上落;由從前聆聽老師講課變成了向學生們講課。此等等的轉變真是十分特別,難以形容。

選擇到母校實習,因我相信這是一件甚具挑戰的工作,又可以從從前的任教老師們身上學習他們多年寶貴的教學經驗,又可以把我所學的教授予我的學弟學妹。我在這裡也快實習了接近一個半月了,學生們也很活潑乖巧,甚至比我們做學生時更乖巧呢!

最後,希望母校老師學弟妹們繼續愉快的生活,也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好的老師!

以下是李校友在母校實習時的授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