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香港旅遊業日益蓬勃,不少同學有意在畢業後投身旅遊行業。想必,各位同學都想知道一些有助投身旅遊行業的「貼士」吧!
吳斌師兄於2002年在本校中五畢業,現職旅遊顧問。日前,吳師兄回到母校接受訪問,分享了一些寶貴的「貼士」給師弟師妹們。

學好英文,裝備自己

吳師兄強調:要投身旅遊行業,英文程度極其重要。旅遊業需要接觸不同國家的客人,英文這一國際語言必須要學好。無論是與客人聯絡,還是會見客人,都需要運用英文。沒有良好的英文程度便難以與客人溝通,亦有礙事業的發展。

初出茅廬,勤力謙虛

現時的社會競爭氣氛激烈,當同學走出校園,投入社會工作時,切忌害怕「蝕底」。年輕人初投身社會,沒有足夠的經驗,工作量可能會比其他人多。遇到這些情況不要有「蝕底」的心理,反而應該珍惜這些磨練的機會,為自己累積經驗。另外,初生之犢不要自以為是,要虛心向有經驗之士學習。由於沒有經驗,有很多問題都不懂得處理。必須虛心向別人討教和聆聽意見,自把自為最後只會令自己一敗塗地。

最後,吳師兄勉勵各位同學要努力讀書,裝備自己。要主動和虛心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