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各位喜歡養寵物的同學曾否想過開寵物店,可以無時無刻都與可愛的貓貓狗狗作伴呢?

    2003年於本校中五畢業的伍龍威師兄自小喜愛狗隻,並且希望將來能一間屬於自己的寵物店。如今,伍師兄不但開了一間自己夢寐以求的寵物店,更擁有自己的狗場,伍師兄亦是本港著名的狗隻美容師。

新店開業,心情緊張

問及夢想成真那一刻的心情,伍師兄坦言由於經驗不足,新店開業時心情非常緊張。剛開始創業時,伍師兄遇到不少的困難。他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積極面對挫折,將問題逐一解決。同學在學習過程中,亦難免遇上挫敗,我們應該學習伍師兄以正面和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不要輕言放棄。

急功近利,只會失敗

伍師兄認為:時下的年輕人過於急功近利,希望可以一步登天。有這些想法的年輕人往往都不會成功,要成功只能腳踏實地實地做好每一件事。各位同學可以查看社會上一些成功人士的資料,有哪一位沒有經過一段艱辛歷程便有今天的成就呢?

上司下屬,無分彼此

身為老板的伍師兄,不會只命令自己的下屬工作,凡事都會親力親為。要求下屬工作時,亦會禮貌地說一聲唔該」。學校裡面有不少同學是學生領袖,要成為一個「服眾」的學生領袖,便要好像伍師兄那樣。不能因為自己是一名領袖便有高高在上的感覺,只懂得在一旁舞動指揮棒,難以成為一名受人尊重的領袖。
    伍師兄勉勵各位同學當務之急是要努力讀書,並且要有明確的目標。同學要為自己定下的目標而奮發圖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