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的校園,沐浴於午後陽光,格外寧靜。忽然,一團三十多人的「自由行」,闖進裘錦秋校園,打破了這寧靜。
原來,這群「不速之客」是畢業超過二十年的師兄、師姐們。當天,他們響應交友網站群組的號召,相約一班舊同學,回到母校緬懷昔日的美好時光。
二十多年間,裘錦秋中學(葵涌)無論是在環境上,還是在設施上都有巨大的轉變。離開母校多年,師兄、師姐們眼見校園環境變的如此優美,配套設施如此完善,不禁萌生出要重回母校讀書的念頭


縱使闊別二十多年,師兄、師姐們之間的感情絲毫不減。時而交頭接耳,時而高談闊論,笑聲絡繹不絕,縈繞在校園的上空。求學時期的趣事,大家依然歷歷在目。每當談及男同學因使用髮泥而被迫在學校洗頭或女同學因裙短而被迫挑裙腳等事件,都會引起師兄、師姐們的共鳴,弄得哄堂大笑。我深信,這些美好的回憶會一直留在師兄、師姐們的心中。無論時間過去多久,每當他們回想起這些趣事,都能令他們會心一笑。


學生年代結下的友誼是最純潔、最長久的。縱使畢業後大家各散東西,未必常聯絡,但每逢大家有機會相聚,彼此之間的情感都會表露無遺。
今天,師兄、師姐們為我們做了一個很好的證明,仍在求學的同學要好好珍惜你們現在的友誼。終有一天,你們也會離開校園,與同學們分開,但彼此的感情是不會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