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機構

主題

參賽同學 / 作品

成績

得著

百樂施教
育基金會
有限公司

第五屆「阿爸、阿媽,食飯喇!」校際烹飪比賽

於45分鐘內烹製參賽菜式給其父親/母親即場品嚐。
(活動相片)

4C 曾婉婷
     同甘共苦哈哈笑
4D 羅子軒
     色彩人生
5B 張芷萁
     感欣之花

殿軍

各參賽同學帶同母親出席,觀嘗整個比賽並參予試食、訪問及錄影是難得的親子活動。
同學亦見識了設備先進的煮食中心,亦經歷了面對群眾、在滿佈攝影機的情況下作賽,向嘉賓及評判即場介紹。

奧尼牌
健康食油

全港中學校際廚藝挑戰賽 2018

於1小時內製作出純素菜式,當中必需使用大會贊助的健康食油。
(活動相片)

5B 張芷萁
5C 鄭凱文
     感欣之花

優異

在沒有老師的監場下自行作賽,表現獨立。同學亦見識了設備先進的西廚學院,對相關行業及課程有進一步了解。

香港青年
協會

『中國歷史文化周2018 - 「知味尋源」-飲食文化與歷史淵源啟動禮』
「青年廚神大作戰」

4人一組以粵菜為主題,於一小時內烹製參賽菜式並用2分鐘向評判介紹理念。進入決賽後, 再出席大會的【大師承傳工作坊】向專業廚師學習。決賽經抽籤以順德菜為主題,於一小時內烹製參賽菜式。
(活動相片)

5A 黃嘉榮
5B 張芷萁
5C 鄭凱文
5D 蔡梓駿
     初賽:黃金花
     決賽:魚味無窮

冠軍

活動令同學對中國的飲食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學到粵菜的精髓對粵菜更加了解。

比賽十分嚴格,各項食材及用具均要列明及乎合數量,而且不得使用現成材料如魚肉, 因此同學無論在初賽或決賽均要花很多時間去搜集資料及反覆練習,極具挑戰。 在整個過程中,同學合作無間,不斷聽取不同人士的意見, 經歷了面對群眾、在滿佈攝影機的情況下作賽, 向嘉賓及評判即場介紹並且不斷接受訪問,可謂獲益良多。

生活書院(前佛教大光中學)

「良食自煮」素食比賽

以本地有機菜–冬瓜,於限1小時內烹製參賽菜式。
(活動相片)

4A 張君安
4A 何穎燊
4B 蔣穎豪
4B 游淑芬
4B 石林玲
     夏日涼浸浸

冠軍

比賽宣揚自然環保的生活,所有材料均由大會供應,並運用大會有機田園的冬瓜、香料及食用花作賽。 同學增進了自然素食的知識,而且接受了素食的多樣性。由於比賽場地沒有冷氣而且設備殘舊,同學亦學會了適應不同的環境。